断供华为后,微软致信美国政府称“封杀中国企业无异于引火上身”

温暖 5年前 (2019-05-27)

如果供给链可以被肆意破坏,那么对美国的信任就会消失,世界各国都将各自开发系统。

昨日据《南华早报》报道称,继谷歌断供华为之后,微软也加入了断供的行列之中,停止接受华为新的订单,与此同时,微软负责与华为对接的服务团队也已经搬出了深圳的总部。

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华为微软之间的两大业务领域合作,即笔记本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和其他内容相关服务都已经被微软暂停。

显然微软和谷歌一样都在遵守美国政府的限制,但微软、通用电气等美国公司也在近日致信美国政府部门,称:“美国企业与全球科技产业供给链的关系已经密不可分,美国政府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打压无异于引火烧身。”

信中提到,利用出口管制封杀中国企业的做法,可能将导致美国在国际合作中被孤立,同时也有可能导致美国的利益受到损害。彭博社在报道中表示,特朗普政府试图通过禁止一些中国关键企业向美国出售产品或者购买美国企业零部件及服务,从而使中国放慢技术前进步伐。但该计划相当于引火上身,因为美国企业自身也无法绕开全球科技供给链,一周以来,美国政府惩罚性措施和中国可能性的报复,已经引发了市场恐慌还重挫了美国芯片制造商和苹果公司。

并且切断与5G技术领头者的来往,将会导致美国5G普及速度放缓,同时对于部分美国企业而言也是坏消息,因为“没有中国5G网络中国消费者不会购买包含高通和美光芯片的手机,就不会产生需要用英特尔、英伟达和AMD处理器计算的数据,也不需要通过博通、赛灵思芯片变得更快的网络设备”,这是一个连环的反应。

彭博社采访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教授赵明远,他表示:“我不认为这有利于美国经济。强健的制度让美国在全球供给链中成长为一支可以信任的力量,但如果供给链可以被肆意破坏,那么对美国的信任就会消失,世界各国都将各自开发系统,后果是带来劣质且更加昂贵的商品和服务。

然而尽管如此,美国政府限制华为的步伐仍未停止,日前外媒曝出位于美国的Wi-Fi联盟暂停华为参与会员活动的资格,而该组织旨在制定Wi-Fi技术标准。华为也针对此事发表声明称,华为现在和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会受个别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和其行为的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