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将于香港二次上市;软银正在设立第二支AI创投

温暖 5年前 (2019-05-28)

马斯克成2018年薪酬最高的CEO,收入高达22.84亿美元;谷歌投资6亿在芬兰建设数据中心。

1、马斯克成2018年薪酬最高的CEO,收入高达22.84亿美元

5月28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是2018年薪酬最高的CEO,比其它CEO加起来还要高出很多很多。去年,马斯克的收入高达22.84亿美元,比其它65位竞争者的总和还要多。

2、IDC数据,中国成亚洲AI支出增长最快的国家

今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亚太地区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预计今年将达到55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近80%,这得益于中国市场和零售行业的发展。

大部分增长都将来自中国,IDC表示,这将占到该地区(不包括日本)人工智能支出的近三分之二。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将由零售、专业服务和政府行业推动。

3、谷歌投资6亿在芬兰建设数据中心

今日消息,谷歌将投资约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3亿元)在芬兰建立一个数据中心,而其母公司Alphabet目前也在大力投资服务器,满足对文件和媒体访问速度的需求。

谷歌周一在电子邮件公告中表示,这栋新建筑将在谷歌位于芬兰南部海岸Hamina的现有数据中心综合体上进行扩建,该公司在那里的总投资达到14亿欧元。

4、软银正在设立第二支AI创投基金

5月28日,软银集团旗下的早期风险投资部门正在设立第二支专门发掘有前途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投资基金,帮助其创始人孙正义在这个新兴技术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该公司旨在寻找有前途的公司并培养下一代的后起之秀,以应对日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不足。Niki表示,第二支基金将超过第一支基金60亿日元(5500万美元)的募资规模。

5、传阿里巴巴将于香港二次上市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正考虑在香港进行一次筹资额高达200亿美元的二次股票发行交易,这项交易将令阿里巴巴更贴近国内投资者。阿里巴巴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