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考虑在香港进行第二次上市,拟融资200亿美元

温暖 5年前 (2019-05-28)

透露消息的人士表示,这次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旨在多样化其融资渠道并提高流动性。

5月28日凌晨消息,根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当前正在考虑于香港进行二次股票发行交易,这次筹资额为20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正在就这次上市与金融顾问展开合作,其计划最早在2019年下半年秘密向香港证监会提交一份上市申请。另一位透露消息的人士表示,这次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旨在多样化其融资渠道并提高流动性。而对于国人来说,阿里巴巴如果在香港上市,则能够更加贴近国内的投资者。

不过,知情人士也表示,阿里巴巴香港上市的计划目前还处于初步阶段,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拒绝就这一消息发表置评。

其实此前阿里巴巴已经在2014年赴美上市,并且融资额达250亿美元创下了历史记录。不过,阿里巴巴其实最早就希望在香港上市,其曾试图说服香港证监会批准其拟议的治理结构,但并未得到同意。直到去年,香港证监会才终于给双重股权结构开了“绿灯”,小米美团点评上市发行的都是具备不同表决权的股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