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联盟、蓝牙联盟、JEDEC协会已恢复华为成员资格;吉利控股宣布首款氢燃料客车F12上市

Lynn 5年前 (2019-05-30)

微软和Vattenfall合作开发先进的可持续数据中心;东芝发布XG6-P NVMe SSD面向客户端和数据中心。

1.WiFi联盟、蓝牙联盟、JEDEC协会已恢复华为成员资格

据悉,继SD存储卡协会(SDA)之后,更多行业组织开始恢复华为会员资格。5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发现,WiFi联盟、蓝牙技术联盟和JEDEC协会(固态技术协会)等行业组织,均已恢复华为的成员资格。

此前,就此事WiFi联盟曾表示,“WiFi联盟完全遵守最近美国商务部的命令,但并不是撤销华为技术会员资格。WiFi联盟是暂时限制了华为参与该项目所涵盖的WiFi联盟活动。”

2.东芝发布XG6-P NVMe SSD面向客户端和数据中心

近日,东芝宣布了XG6客户端NVMESD的一个新变种:XG6-P,它为该系列增加了一个2TB选项。

与原来的XG6相比,XG6-P并没有带来任何提高。虽然XG6和XG6-P在使用96层3D NAND方面都相当现代,但它们仍然使用与XG5系列相同的控制器,而且似乎没有太多的空间从该芯片中挤出更多性能。但是,与XG5-P一样,XG6-P可以为规格表中未量化的用例提供一些改进,例如在SLC缓存填满之后的写入性能。

3.微软和Vattenfall合作开发先进的可持续数据中心

5月30日,微软宣布与瑞典电力零售商Vattenfall开展新的合作,以帮助开发瑞典先进的可持续数据中心。

据悉,这不是两家公司形成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之前在2017年签订了风电协议。作为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微软的CVP NoelleWalsh已经表示了最终的抱负,即“实现零碳运营”。Vattenfall表示,将支持微软为未来数据中心采购和供应可再生能源,并帮助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以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新的基础设施将有助于进一步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同时加强电网供电能力,使居住在那里的人们受益。

4.吉利控股宣布首款氢燃料客车F12上市

5月29日,吉利控股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文宣布,在北京发布两款新型客车——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F12和纯电动城间客车C11。其中,F12采用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在驱动过程中只排放水。

据吉利控股介绍,F12采用国际顶尖氢燃料电堆技术,通过实际运营测试,其能耗为100公里7.5kg氢气,加满氢气可以满足一天运营需求。同时,高温、高寒、高原等极限环境测试证明F12具有高度环境适应性。

5.传特斯拉正在对工厂进行调整以生产Model Y跨界SUV

据CNBC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对旗下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汽车工厂进行调整,为生产Model Y跨界SUV(运动型多用途车)让路,同时还将对Model S车型进行更新,为其采用更简约的内部设计和续航时间更长的电池。

据了解,这些举措可能会令特斯拉的成本进一步提高,而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承诺要对每10页的支出进行审查。但在2019年启动Model Y车型的生产能让特斯拉更早地开始利用日益增长的SUV市场,而对Model S车型进行更新则将有助于该车型在不断下滑的豪华轿车市场上保持份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