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将以17.6亿美元卖掉WiFi与蓝牙芯片业务,恩智浦接手以丰富自有产品组合

Lynn 5年前 (2019-05-30)

这是本月Marvell进行的第三笔交易,本月它还收购了Avera和Aquantia。

随着5G与物联网应用发展产生合力,芯片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也开始发生交叉和转移,因此各家公司也在不断做业务上的调整与转型。继上次刚刚收购Avera半导体之后,今天早上,Marvell又宣布将以17.6亿美元的现金交易将其Wi-Fi和蓝牙芯片组业务出售给恩智浦半导体。预计该交易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

据悉,该业务部门包括约550名员工,在2019财政年度为Marvell创造了约3亿美元的收入。对于恩智浦来说,此次收购似乎补充和扩展了他们现有的产品组合,主要集中在汽车,工业和嵌入式/物联网产品上。对于Marvell来说,这笔交易似乎主要是为了摆脱低利润的产品线。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月Marvell进行的第三笔交易,在上次以6.5亿美元收购GlobalFoundries子公司Avera Semiconductor,Marvell还以4.52亿美元收购有线网络公司Aquantia。

最近虽调整频繁,但目前尚不清楚Marvell的长期策略,但至少无线业务出售获得的资金将抵消Marvell最近收购的成本。此外,所有这些交易都明显小于Marvell 2018年以55亿美元收购Cavium的规模。

Marvell表示,它将在明天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并将在其财报电话会议中回答有关此次出售的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