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为造车再出手收购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阿里1亿美元投资

Lynn 5年前 (2019-05-31)

Uber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损超10亿美元;英国今日在6座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网速最高1Gbps。

1.许家印为造车再出手,收购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

为了进入汽车市场,许家印又出手了。5月30日晚间,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恒大附属公司NEVS与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恒大以合并方式全资收购该公司,Protean将合并入NEVS的附属公司Virtue Surge。

恒大健康称,收购Protean能够进一步巩固恒大对轮毂电机技术的掌控,从而进一步完善其新能源汽车产业全价值链的战略布局。资料显示,Protean Electric 是一家汽车技术公司,设计开发和制造Protean Drive。Protean Drive 是一个完全集成的轮毂驱动方案。Protean 主要办公地点在英国、中国和美国,制造工厂在天津。

2.Uber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损超10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网约车公司Uber公布了其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Uber营收为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0%;归属该公司的净亏损为10.1亿美元,符合分析师的预期,但较去年同期净利润37.5亿美元同比转亏。

对此,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Uber Eats有大幅增长的潜力,如果这项业务最终取代网约车服务,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如果有可能,Uber可能考虑与竞争对手的外卖公司合并,但目前还没有将其视为一种增长战略。

3.英国今日在6座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网速最高1Gbps

据报道,继韩国、美国之后,英国的主要移动运营商EE表示也将在伦敦、加的夫(Cardiff)、爱丁堡、贝尔法斯特(Belfast)、伯明翰和曼彻斯特的特定区域推出新一代5G网络服务。这会让英国步入全球5G商用的第一梯队。

对此,EE表示,用户使用5G网络时,即使在网络覆盖范围内最繁忙的地区,预计网速也可以达到100~150 Mbps,部分用户甚至可以达到每秒1Gb的里程碑。今年年底,EE还将在英国其他10座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包括格拉斯哥、纽卡斯尔、利物浦、利兹、赫尔、谢菲尔德、诺丁汉、莱斯特、考文垂和布里斯托尔。此外,2020年还将在英国更多城市推出。

4.T-Mobile和Sprint正考虑剥离无线频段以获得合并批准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正考虑剥离部分无线频段,以使得合并申请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这一提议已引起康卡斯特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的兴趣。这笔260亿美元的交易上周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U.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支持,但仍需获得美国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的批准。

彭博社报道称,司法部官员周三与康卡斯特和Charter的管理人士会晤,讨论了他们对上述无线频道以及作为潜在的第四家无线通信业务竞争对手的兴趣。上述两家有线电视运营商目前都已经在提供无线服务。

对此,有分析师表示,果合并获得批准,美国的运营商将从四家减少到三家,无线价格可能会上涨。

5.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阿里巴巴1亿美元投资

据悉,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阿里巴巴集团1亿级美元投资,并正式进入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Vmate是一款成立3年的社交视频应用,隶属于阿里巴巴子公司UC旗下。Vmate表示,它在全球已经积累了3000万用户,并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在印度的业务规模。

据悉,目前VMate日生产UGC内容超百万条。完成融资后,VMate将与钉钉、天猫精灵、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AliOS等共同列入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