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收购紫光联盛100%股权,价格初定为180亿

温暖 5年前 (2019-06-03)

对于紫光国微来说,这笔交易之后公司将能够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资产质量以及业务规模等。

昨日晚间紫光国微宣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其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价的方式,以180亿元收购公司统一控制人旗下的公司紫光联盛100%股权。本笔交易完成之后,紫光联盛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紫光国微股票将在2019年6月3日起复盘。

据悉紫光国微的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其中集成电路芯片包括智能安全芯片、存储器芯片以及特种集成电路。

而紫光联盛其实是持股型公司,该公司当初成立是为了收购Linxens相关资产,因此公司的核心资产就是Linxens主营业务,即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超轻薄柔性LED灯带、RFID嵌体、以及天线等,其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厂商之一。

目前Linxens的主要客户已经覆盖到交通、酒店、金融服务、电信、电子政务、物联网等领域,Linxens在电子护照和电子身份证方面,提供用于电子文件识别的高品质RFID嵌体,其产品在智能安全芯片组建行业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

媒体报道Linxens如今已经建立起了国际化的销售网络、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本次交易之后,Linxens能够借助紫光国微上市公司的平台和客户资源,从而提升其融资能力、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对于紫光国微来说,这笔交易之后公司将能够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资产质量以及业务规模等。按照目前披露的交易方案,紫光联盛100%股权价格初定为180亿元,经其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最终确定本次发行股权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35.51元每股。

比较奇怪的是,本次重组预案中未披露紫光联盛的财务数据,预案当中给出的解释是,紫光联盛主要资产分布在多个国家、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大部分来源于境外、尽职调查和审计工作量较大,并且境外公司使用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与境内公司适用的企业会计准则有所差异,出具财务数据所需时间较长,因此本次预案没有披露紫光联盛的财务数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