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支付苹果数十亿,让其成为iPhone和Mac产品Safari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

温暖 5年前 (2019-06-11)

在2014年,谷歌曾向苹果支付了10亿美元。高盛估计,在去年这笔交易费用可能高达95亿美元。

为了让自家搜索引擎成为苹果产品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也是拼了。

今日最新消息,外媒CNBC报道称谷歌和苹果两家公司在进行了长达4个月之久的谈判后,最终达成了协议,即谷歌将向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换取谷歌搜索在iPhone和Mac上Safari浏览器中默认搜索引擎的地位。

苹果前总法律顾问布鲁斯·休厄尔在近期接受哥伦比亚大学法律系学生采访时,曝光了苹果和谷歌两家公司达成搜索协议的细节。他说:“我们和谷歌就搜索业务进行了谈判用了四个月的时间,我几乎每天都要与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和总法律顾问肯特·沃克会面协商。”

据悉,布鲁斯·休厄尔在2009年到2017年期间一直担任苹果公司的总法律顾问,他在苹果的法律部门时曾分管900人,直接向公司CEO库克汇报工作。

他还说“我和库克或者埃迪·库伊,也就是苹果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谈了这件事。他们有时候会前往谷歌,或者谷歌代表来苹果,有很多这样的谈判。”

要知道苹果Safari是仅次于谷歌Chrome的第二大受欢迎浏览器,因此在该浏览器上内置谷歌搜索引擎对于谷歌本身而言意义巨大。

一直以来,苹果并未针对谷歌向其支付费用发表相关回应或者评论,而休厄尔也并未详细说明谷歌究竟支付给苹果多少钱。不过根据法庭文件显示,在2014年,谷歌曾向苹果支付了10亿美元。高盛估计,在去年这笔交易费用可能高达95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