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警告科技巨头,无意义的收购视为垄断;马斯克表示要进军采矿业

温暖 5年前 (2019-06-12)

恒大在广州南沙区投资1600亿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薛定谔的猫”将被“捕获”。

1、美国司法部警告科技巨头,无意义的收购视为垄断

6月12日消息,美国司法部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副部长马肯·德尔拉希姆发表演讲,概述了针对谷歌、苹果以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展开的反垄断调查的诸多理由。

德尔拉希姆表示,反垄断监管机构可基于如下理由针对科技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比如所谓的“经济意义测试”。企业做出的并购决定除了“有消除或减少竞争的倾向”之外,若在经济上没有任何意义,也无法通过测试。

2、为保持电池生产,马斯克表示要进军采矿业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在加州山景城举办年度股东大会。马斯克在大会上表示,未来考虑进入采矿业,因为特斯拉要确保获得足够多的电池。

当特斯拉电池产量不断增加时,公司必须考虑供应链的各个部分,比如采矿。马斯克称:“我们有可能会进入采矿业,当然,我并不确定。不过我们会竭尽所能确保公司以最快的速度扩大规模。”

3、苹果考虑收购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部门

今天据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在与英特尔谈判,考虑收购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部门,收购之后苹果就可以加速研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知情人士称,一旦苹果与英特尔达成协议,可能会包括英特尔专利和产品。最终收购协议与苹果收购Dialog Semiconductor相似。

4、恒大在广州南沙区投资1600亿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6月1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恒大将在广州市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具体来看,恒大将在广州南沙区投资160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其中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未来年产10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新能源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50GWH生产规模的动力电池超级工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可配套100万辆整车的电机和电控系统生产基地。

5、“薛定谔的猫”将被“捕获”?

著名的“薛定谔的猫”是量子叠加性和不可预测性的象征,而在日前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能够“捕获”和“拯救”这只“猫”的方法,通过预测其跳跃动作采取实时行动,从而将其从厄运中拯救出来。在研究过程中,他们推翻了量子物理学界多年来的基柱性教条。

这项发现让研究人员能够建立一套提前预警系统,预测含有量子信息的人造原子即将发生的“跳跃”动作。宣布此项发现的报告发表在6月3日的在线版《自然》期刊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