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正式开板

Lynn 5年前 (2019-06-13)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并致开板辞。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

科创板正式开板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并致开板辞。易会满表示,将会同各方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努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的资本市场。

他指出,将推进关键制度创新,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帮助符合科技创新的企业做强做大。证监会坚持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发挥科创板的改革作用,以此带动资本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

自2018年11月5日宣布启动以来,近220天里,上海证券交易所陆续完成了企业上市申请受理、审议、技术通关测试等一系列工作,为现如今的开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创板正式开板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实施意见》,科创板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6月12日,共有122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其中,先后有102家进入审核问询流程,21家通过问询的企业获准上会,其中6家企业已经过会。

科创板开板后,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市场有关各方,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