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中移动开启5G首轮集中采购

Lynn 5年前 (2019-06-13)

华为要求Verizon支付超10亿美元专利许可费;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价值被严重低估。

1.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首批国际合作项目公布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中移动开启5G首轮集中采购

6月1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联合国外空委第62届会议期间,共同组织召开发布会,宣布了联合国/中国围绕中国空间站开展空间科学实验的第一批项目入选结果,共有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

在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支持入选团队开展项目实施的同时,与联合国外空司紧密合作,进一步完善并发布第二轮合作机会公告。”对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成员国开放中国空间站的应用资源,外空司司长迪·皮蓬表示高度赞赏,称中国的这一举措有力促进了载人航天国际合作,使得更多的国家能够有机会参与载人航天技术研究,是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力支持。

2.SpaceX今年第六次发射猎鹰9号,二手火箭再次回收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中移动开启5G首轮集中采购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南加州进行了2019年第六次猎鹰9号火箭发射任务,将三颗加拿大卫星送入轨道。发射后,Space成功将火箭推进器降落在火箭发射场附近的着陆垫上。

今天发射的三颗卫星是加拿大航天局RADARSAT Constellation计划的一部分。这些卫星计划在地球上空640公里处运行,在那里观察加拿大的陆地和域以及北极,其目标是收集附近海洋海冰、五大湖以及加拿大内部不断变化的生态系统数据。这些信息将对许多团体非常有用,包括在北极水域航行的海员,以及希望了解气候变化对该地区影响的科学家。RADARSAT的卫星图像也可以帮助救灾。

3.中移动开启5G首轮集中采购,5G服务9月底前覆盖40城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中移动开启5G首轮集中采购

据悉,中国移动2019年5G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集采工作已经启动。这是5G牌照发放后,我国的第一轮5G集中采购计划。

中国移动人士表示,2019年5G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预估工程费1(设计费计价基数)为192.578亿元(不含税);预估工程费2(可研计价基数)为192.578亿元(不含税);预估勘察费(无折扣)为2.005亿元(不含税)。总计387.161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个金额是大大超出预期的,标志着中国移动正式加速开启“建设全球规模最大5G精品网络”之旅。

4.摩根士丹利: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价值被严重低估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中移动开启5G首轮集中采购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特斯拉今年已损失近三分之一的市值,但摩根士丹利认为,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某些部分没有正确估值,尤其是对其自动驾驶技术部门。

据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低估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业务。”

乔纳斯的乐观来自于,特斯拉股票在今年稳步下跌之后的缓慢反弹。在6月初的时候,该公司股价跌至每股179美元。摩根士丹利给予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为每股230美元。

5.华为要求Verizon支付超10亿美元专利许可费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中移动开启5G首轮集中采购

据外媒报道,华为要求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支付超过230项专利的许可费用,总金额超10亿美元。报道称,Verizon已经向美国官方汇报此事。

据悉,华为早在今年2月份就提出要“解决专利许可费问题”,这些专利涉及到了Verizon的20多家供应商公司的网络设备,其中包括一些美国主要科技公司,当然这些公司会对Verizon公司进行赔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