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再度起火,两月三次起火或与充电相关

温暖 5年前 (2019-06-15)

蔚来表示已经启动调查,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公布。

6月14日下午,一辆白色蔚来ES8在武汉市汉西建材市场的停车场内自燃,这已经是蔚来在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三次起火事件,对于蔚来自己亦或者整个电动汽车行业这都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

蔚来官方在其APP上证实该起自燃事件发生为真,同时也表示未有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蔚来表示已经启动调查,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公布。

早在4月22日,蔚来在西安授权的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的ES8发生了自燃,随后蔚来公布了该事故的调查结果,其表示:“该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5月16日,上海嘉定一辆蔚来ES8出现冒烟情况,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蔚来表示已经有了初步的结论,但要等主管部门确认后第一时间发布,本次发生在武汉的事故,截至目前起火原因并不清楚。

纵观整个行业,目前频繁发生自燃的确是电动汽车行业需要解决的难题,而无论是通过特斯拉亦或者蔚来后续的处理以及相关方案都能看出来,电动汽车自燃与电池充电有关系。蔚来汽车新能源副总裁沈斐此前在蔚来的APP上发布了《关于加强充电安全的临时措施》,其中提到,上海嘉定汽车自燃事件中,事故车辆在插枪状态下停放了4天,充满电后系统多次自动复充使电池长期保持满电状态,但由于动力电池在长时间高电量状态下的失效概率增加,出于安全审慎原则,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对于处于联网状态和专属桩和车辆,蔚来将临时采取措施将充电量限制在90%。

特斯拉则宣布:“在调查自燃原因的过程中,出于谨慎考量,公司将通过无线软件升级对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汽车的充电和热管理设置进行修复,进一步保护电池,提高电池使用寿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