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或将投3亿美元,参与理想汽车C轮融资

温暖 5年前 (2019-06-17)

据媒体爆料王兴在很早之前就向汽车媒体咨询过各家造车项目的情况。

今日最新消息,据媒体报道国内知名造车新势力之一的理想汽车即将完成C轮融资,而本轮融资由美团点评CEO王兴和美团点评旗下产业基金龙珠资本领投,李想与老投资人经纬、首钢基金、蓝驰创投等跟投。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头条也在本轮融资中投了约3000万美元。

据传王兴将向理想汽车投资3亿美元,其中美团点评旗下产业基金龙珠资本出资1500万美元,王兴个人出资2.85亿,而在这2.85亿美元中有3500万将用于购买老股。当前李想个人持有30%的理想汽车股份,如果王兴投资成功,王兴拥有的股份将近10%。本轮融资完成后,理想汽车的估值有望达到200亿元。

不过,对于这一消息,截至目前美团点评和理想汽车均对媒体表示“不予置评”。

据了解理想汽车是由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在2015年创立的公司,其采用增程式技术方案,搭载L2级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目前已经推出了面向市场的量产车型,也是理想汽车首款车型——理想ONE。该款车定位是中大型SUV,综合续航超过800公里,汽车可以通过快充、慢充、加油发电三种能源方式补给,售价为32.8万元,并且该车型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进行量产交付。

而回到王兴投资理想汽车的这件事上,据媒体爆料他在很早之前就向汽车媒体咨询过各家造车项目的情况,美团点评本身近年来也在出行领域进行了相关的部署,如今选定理想汽车进行投资,或许也是为其出行领域做进一步铺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