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起诉美国商务部,因美国官员非法扣押其电信设备

温暖 5年前 (2019-06-22)

华为在诉讼书中表示,硬件此前一直在美国进行测试。

6月22日最新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华为正式向法院提交文件,起诉美国商务部,起诉的原因是美国官方人员非法扣押华为的电信设备,调查是否需要出口许可才能离境。华为要求法官裁定,特朗普政府在设备问题上“非法扣留或无理拖延部门行动”。

据了解这一事件还要从2017年说起,据华为的律师透露在2017年7月,华为的电信设备送往加州实验室进行测试设备在返回中国的途中,硬件被阿拉斯加官方扣留,美国的官员声称要检查是否需要出口许可证,但一直以来美国政府未就如何处理该设备做出任何决定。

华为在向华盛顿特区一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表示:“被告即未对该设备做出许可与否的决定,甚至也没有暗示会在何时做出决定,相反他们只是将设备放在一边就完事了。”

针对这一案件争论的焦点在于,从中国向美国运送货物,然后再运回中国的电信设备是否符合美国的“出口管理条例”的规定。华为在诉讼书中表示,硬件此前一直在美国进行测试,由此可见,或许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限制在当时已经有了苗头。

去年以来,美国在限制、打压华为在海外的发展上动作频繁,甚至愈演愈烈,包括此前施压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谨慎使用华为的设备,谨慎让华为参与到该国的5G基础设施建设;5月份美国商务部正式将华为及其70个关联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在未经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那里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等等。

与此同时华为也正在进行反击,除了起诉美国商务部外,近期华为宣布已经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款违反美国宪法,并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裁定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