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NASA被黑客盗取约500MB火星数据

温暖 5年前 (2019-06-24)

目前针对这起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6月23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检察长办公室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NASA曾在2018年4月被黑客入侵该机构网络,由此导致23个文件中约500MB的与火星科学实验室任务相关的数据被盗。

据悉,黑客入侵的入口点是Raqspberry Pi设备,该设备在未经授权以及适当的安全审查之下连接到了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IT网络上。

火星科学实验室是JPL项目,管理火星“好奇号”和其他项目,而JPL的主要任务就是建造和操作行星机器人航天器,比如“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以及在太阳系中围绕行星运行的各种卫星

NASA检察长办公室在发布的49页报告中表示,黑客利用该入口点通过攻击共享网络的网关,侵入JPL网络,进入了JPL的基础设施,并进入存储管理火星任务信息的网络,从而窃取了相关信息。

NASA透露被黑客窃取23个文件中相关数据约有500MB,其中2个文件包含与火星科学实验室任务相关的“国际武器贸易条例”信息。

而其实在去年NASA遭到过多次黑客入侵,去年12月美国司法部就指控两名华裔入侵云提供商、NASA以及美国海军网络,两人被指控侵入NASA下属的戈达德航天中心和JPL。同样是在去年12月,NASA还宣布了另一起黑客袭击事件,称其在2018年10月发现,入侵者窃取了NASA员工的相关信息。

不过回顾去年的这起黑客入侵事件,NASA检察长办公室认为这一次攻击是一种高级持续威胁,因为在近一年的事件里都没有发现这个漏洞。目前针对这起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在后续的防御上,NASA认为出现这样的漏洞,是因为JPL没有将其内部网络划分成更小的部分,而这其实是一种基本的安全做法,此外他们还认为JPL的IT技术都已经落后,因此在后续其或许也会采取相关的措施,防止黑客的攻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