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证实苹果预计向其注资1亿美元,经营重组前景仍不明朗

Lynn 5年前 (2019-06-29)

与计划金额相比,JDI资金目前仍存在约1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缺口。

6月28日消息,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正式证实中国的嘉实基金(Harvest Fund)集团将向其注资3亿美元,其中1亿美元预计来自苹果日前,苹果公司表示同意向其投资1亿美元后,JDI股价一度上涨32%。

JDI证实预计苹果注资1亿美元,

据悉,JDI于28日凌晨宣布Harvest决定对其提供金融支援。披露的资料显示,该公司仅从预定提供522亿日元(约合3亿美元)的Harvest处收到决定提供注资的通知。在这522亿日元中,107亿日元(约合1亿美元)预计由苹果承担,但与计划金额相比仍存在约1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缺口。

目前,JDI为苹果智能手机iPhone提供液晶面板。分析数据显示,在公司2018财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销售额中,向苹果的供货约占整体的6成。JDI曾在5月与苹果就延长部分贷款的偿还期限达成协议。

业内人分析,因此前台湾基金宣布退出援助,JDI的经营重组局面一度十分混乱,现在得到苹果的支持,JDI的重组或再现生机。

一直以来,JDI业绩持续低迷,截至2019年3月的自有资本比率仅为0.9%,处于资不抵债边缘,增强资本等扩充财务基础的工作成为当务之急。虽然目前受到中国基金包括苹果的支持,JDI现在仍有资金缺口,它正与其他企业谈判,但未得到明确的支援承诺,经营重组的前景仍然不明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