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前副总裁郑子斌以CTO身份加入在线教育公司VIPKID

温暖 5年前 (2019-07-01)

他将负责该公司整体技术发展战略规划,以此推动前沿技术与在线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与应用。

百度离职潮后,从百度出来的人才去了哪里成为关注的焦点。前不久百度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CTO郑子斌离职,如今VIPKID确认郑子斌加盟该公司,并且出任公司首席技术官的职位,他将负责该公司整体技术发展战略规划,以此推动前沿技术与在线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与应用。

据悉,本次郑子斌加盟的VIPKID是一家在2013年年底创立的在线教育公司,由长江商学院孵化,北极光、经纬中国、创新工场、红杉资本和真格基金联合投资。其主要做得是通过1对1实时在线视频学习平台,将中国小朋友和北美外交连接起来,帮助4岁到15岁年龄段的孩子学习、提升英语水平。

2014年6月1日,VIPKID学习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有超过260万的注册用户,付费用户超过20万,可见该公司发展还是相对不错的,资本市场也对其非常看好,2017年8月,VIPKID在北京宣布完成总额达2亿美元的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公司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经纬创投、真格基金、ZTwo Capital等参与跟投。

而回到郑子斌身上,他在2010年5月加入百度后,先后负责百度商务搜索部、商业基础平台部、大数据部等业务部门,2016年,他全面接手百度大商业体系,负责搜索商业广告、搜索用户体验、搜索生态体系建设等方向的技术布局,在技术层面可谓有着深厚的积累。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线教育这块市场也由原来的不受关注逐渐变得火热起来,像郑子斌这样的在技术层面有着丰富经验积累的人才,投身到在线教育行业或许能够将技术与在线教育场景实现更好的结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