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成立DRAM事业群,任刁石京为事业群董事长

Lynn 5年前 (2019-07-01)

紫光集团委任高启为DRAM事业群CEO。

据报道,紫光集团于6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决定组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公告显示,紫光集团委任刁石京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董事长,委任高启全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CEO。

紫光成立DRAM事业群,任刁石京为事业群董事长

据悉,刁石京在ICT(信息、通讯与技术)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行业工作经验,曾先后担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副巡视员、信息产业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

而高启则一度被称为“台湾DRAM教父”,1953年10月出生于中国台湾的他曾先后在美国仙童半导体、英特尔等公司从事技术研发,后在1987年加入台积电TSMC并担任一厂厂长。离开台积电后,高启又创办了Macronix,而后任台湾DRAM公司南亚科技总经理、华亚科技董事长等职务,2015年10月加入紫光集团。

值得指出的是,在过去几年,因在DRAM上存在短缺问题,我国曾掀起一波发展DRAM的浪潮,不过因技术问题,DRAM项目曾一度受到打压,如福建晋华。如今紫光入局,无疑为国产DRAM增添了一股新势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