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与软银就进一步融资进行谈判,将用于自动驾驶业务

Lynn 5年前 (2019-07-02)

目前谈判仍未结束。

7月2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正在与最大股东软银以及其他潜在投资者就自动驾驶业务融资进行谈判。目前谈判仍未结束,最终是否能达成协议尚未可知。

传滴滴与软银就进一步融资进行谈判,将用于自动驾驶业务

从叫车服务公司向自动驾驶进军,滴滴不是第一家,在它之前,Uber就在自动驾驶领域做了长时间的投资,发展为业内自动驾驶服务公司的佼佼者。今年早些时候,软银、丰田以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Denso)同意斥资10亿美元收购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门14%的股份。这笔交易使得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估值超过70亿美元,相当于其两年的运营成本。

虽然自动驾驶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未来产业,但目前需要投入研发的资金也是十分让人望而却步,因此各家自动驾驶公司都在不断寻求融资。消息称,Waymo就一直在寻求外部资本;而通过旗下Argo AI部门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福特最近也同意向大众出售少量股权。

目前所有公司距离大规模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服务甚远,对于Uber和滴滴出行这样的打车服务公司来说,自动驾驶业务短期内同样无法为它们带来盈利。

去年,滴滴出行与雷诺、日产、三菱等31家汽车行业公司成立联盟,致力于车队管理、汽车制造和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并与大众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此外,滴滴出行旗下研发中心滴滴美研(Didi Labs)也一直在加州山景城和洛杉矶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相关文件显示,今年早些时候滴滴出行在中国设立了一家自动驾驶子公司。

因在研发上的不断投入,去年开始滴滴出行亏损幅度出现明显扩大,现在及时将外部投资者引入自动驾驶汽车业务能够分担高昂的研发成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