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Waymo获得加州监管机构许可,可运送乘客;工信部将对200个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温暖 5年前 (2019-07-03)

爱尔兰对苹果展开第三轮隐私调查;法国将对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收在法国营业额3%的数字税。

1、谷歌Waymo获得加州监管机构许可,可运送乘客

今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已获得加州监管机构的许可,可以使用其自动驾驶出租车运送乘客。这对该正开始向商业化服务推进的公司来说是一个里程碑。

2、百度任符绩勋出任公司董事,陆奇任期到期后离职

7月3日早间消息,百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称公司已委任知名投资者符绩勋出任公司董事一职,董事陆奇将在任期到期后离职。

3、爱尔兰对苹果展开第三轮隐私调查

昨日晚间消息,爱尔兰数据保护专员发言人表示,在过去的数周之内,他们队苹果公司展开了第三轮隐私调查。本轮调查中,他们主要针对苹果是否遵守了欧盟新的隐私法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中关于“用户访问请求”的法规。

4、工信部将对200个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近日,工信部印发《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深化App违法违规专项治理,持续推进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方案》,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基础电信企业、5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以及200款主流App的数据安全检查。

5、法国将对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收在法国营业额3%的数字税

法国参议院日前投票通过向大型互联网企业征收数字税的法律草案。根据该草案,自2019年1月1日起,谷歌、亚马逊、脸书等30余家全球数字业务营业收入不低于7.5亿欧元,同时在法国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互联网企业将被征收相当于其在法国营业额3%的数字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