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在加州获准可用自动驾驶出租车载客,但暂时不能收费

温暖 5年前 (2019-07-03)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规定Waymo不能向乘客收取费用,且车辆驾驶座必须配有安全驾驶员。

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谷歌Waymo目前已经获得了加州监管机构许可,正式能够用自动驾驶出租车来运送乘客。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向Waymo发放了参与加州无人驾驶汽车乘客服务试点的许可证,谷歌Waymo方面也确认了这一消息,Waymo发言人发布声明表示,这为公司计划在何地何处使用许可证提供了一些提示。

“这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下一步,最终我们将扩大规模,为更多的加州人提供使用我们自动驾驶技术的机会,如同我们在凤凰城区逐步推出Waymo One服务一样。

据悉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还给予了Waymo一项豁免权,允许Waymo使用第三方的外包安全运营商。此前谷歌在一封请求豁免权的信中表示,尽管公司的测试司机团队包括一些全职员工,不过人数依旧不够,在运营和扩展一项实质性的试点项目上,还需要大量的司机、专业的第三方人员配备提供商有效的参与进来,当然Waymo也表示,所有的测试司机都要经过其专门的司机培训项目训练。

具体到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颁发给Waymo的许可证,是允许Waymo自动驾驶汽车捷豹I-PACE电动汽车运送乘客,但同时其也规定Waymo不能向乘客收取费用,且车辆驾驶座必须配有安全驾驶员,此外Waymo还要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供有关乘客总里程和安全协议的信息。

去年年初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宣布要实现商业化,其也在亚利桑那州进行了运营,如今在加州进行运送乘客,尽管仍然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是对于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的推进显然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