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赴美上市近在眼前?已完成员工期权合同签约

温暖 5年前 (2019-07-05)

这次分配是只要在2018年初仍然留在公司、并且具有一定级别的员工都有期权。

日前有媒体爆料,6月底比特大陆完成了一轮大范围的员工期权合同签约,显然这是其为赴美上市在做准备。此前有消息称,比特大陆已经恢复了IPO计划,最快就会在下个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

关于员工期权合同,有知情人士表示“此前,只有在2015年10月份之前加入比特大陆和部分矿机核心开发员工才有期权,而这次分配则是只要在2018年初仍然留在公司、并且具有一定级别的员工都有期权,几乎全员都持有一定的股份。

其实比特大陆上市的消息一直在持续不断地传出,去年比特大陆就曾经向港交所提交过招股书,计划在港股上市,但由于比特币去年价格大幅度暴跌,和比特币价格有直接关系的矿机也就滞销,这让比特大陆的营收并不理想,也成为了上市失败的原因之一。

遭遇如此危机,比特大陆也开始逐步摸索转型,走向AI芯片。其实早在2016年,比特大陆技术团队的招募重点都已经在向AI芯片设计人才偏移,去年比特大陆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更是透露其AI芯片团队规模已经超过了300人。

去年10月,比特大陆正式发布了终端深度学习推理AI芯片BM1880、基于云端人工智能芯片BM1682 的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嵌入式AI迷你机SE3、3D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以及基于BM1880的开发板、AI模块、算力棒等多个产品,其中BM1880已于去年7月成功流片。

不知道如今走在转型路上的比特大陆,赴美上市能成功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