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移动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成科创板首家终止审核企业

Lynn 5年前 (2019-07-09)

上交所表示,如果终止审核前,发行人信息披露和中介机构执业已经存在违规问题,上交所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7月8日晚间,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显示,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木瓜移动”)的审核状态变为“终止”,这是科创板首家终止审核的企业。对此,上交所表示,木瓜移动及其保荐人提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审核同意其申请,依法决定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

木瓜移动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成科创板首家终止审核企业

据悉,在终止审核前木瓜移动已经经历了两轮问询,分别就风险因素和信息披露等层面提供了回复。在风险因素方面,审核问询关注到,2018年木瓜移动向Facebook采购额占全年采购额的91.99%,而其采购占Facebook亚洲收入和广告总收入的比重较低,相关合同条款对其业务的可持续性亦存在不利影响,公司未在申报稿招股书显要位置充分揭示上述情况对持续经营能力的不利影响。在信息披露方面,问询关注到,木瓜移动此前在新三板挂牌披露的主营业务包括游戏业务,2016年度游戏业务毛利占比仍超过30%,但未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明确披露,并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等。

公司网站显示,木瓜移动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技术研发的科技型公司,由清华、斯坦福、谷歌背景的海归团队创立于2008年,公司技术人员占比超过60%,其主营业务为利用大数据提供海外营销服务。3月29日,木瓜移动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获得受理,拟融资金额为11.76亿元,估值约47.04亿元;6月28日,上交所审核中心召开审核会议,对木瓜移动的发行上市申请形成审核报告,拟提交上市委员会审议,并发函要求发行人和保荐人提交招股说明书上会稿。后在7月4日,该公司及保荐人提交了撤回发行上市申请。

上交所提出,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一经受理,审核问询回复内容一经披露,对发行人及相关机构即产生法律约束力,信息披露文件应当真实、准确、完整的法律责任并不因为终止审核而减免。如果终止审核前,发行人信息披露和中介机构执业已经存在违规问题,上交所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