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拍卖8500项专利;美国对法国收数字税发起301调查

温暖 5年前 (2019-07-11)

小鹏汽车前员工承认将特斯拉Autopilot源代码上传到自己的iCloud账户;Facebook收购游戏工作室,或将推出多款知名游戏VR版。

1、英特尔计划拍卖8500项专利

前几周有报道称英特尔已经拿出8500项专利进行拍卖,其中包括6000项与3G、4G和5G移动通信标准相关的专利,以及另1700项关于无线配置技术的专利。日前,英特尔已经将这批专利撤出了市场,与相关买家就出售部分资产展开排他性谈判。虽然英特尔未透露买家是谁,但有不少报道称买家是苹果。

2、Facebook收购游戏工作室,将获得多款游戏VR版代理权

据外媒今日报道,Facebook意图通过收购游戏工作室来获得不少知名游戏VR版独家代理权,以此推动VR产品Oculus的发展。Facebook计划将《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等游戏引入Oculus Quest和Rift S平台。

3、小鹏汽车前员工承认将特斯拉Autopilot源代码上传到自己的iCloud账户

此前特斯拉曾起诉小鹏汽车前员工曹广志(音译)窃取商业机密,并提供给了小鹏汽车。日前这一案件正在进行审理当中。今日消息,曹广志(音译)在本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承认,2018年底他还在特斯拉工作时,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压缩文件上传到了自己的iCloud账户。

4、《财富》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计算机业子榜单

7月11日,《财富》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在计算机及相关产品行业子榜单中,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

5、美国对法国收数字税发起301调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当地时间10日宣布对法国发起301调查,原因是法国即将向实施的数字服务税。USTR的公告说法国的数字服务税将对为法国消费者提供的数字服务加征3%的税费。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称法国的此项收税对美国的技术公司不公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