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4.5%,近日增势明显

Lynn 5年前 (2019-07-11)

虽受Q1淡季影响,上半年整体营收下滑,不过Q2营收开始增长,这里面华为的订单功不可没。

今日消息,台积电发布公告,对外公布了6月份及2019年上半年营收数据。

台积电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4.5%,近日增势明显

公告显示,台积电6月份合并营收858.68亿新台币(1人民币等于4.52新台币),环比增长6.8%,同比增长了21.9%;整个Q2季度,台积电合并营收2409.99亿新台币,环比增长了10.2%,同比增长了3.3%,与第一季度的颓势相比重回增长轨道,Q2营收也超过了台积电之前预期的2329到2360亿新台币的指引上限。

仅看Q2与6月份营收情况,台积电获得增长与多方面因素有关,除了汇率变化之外,华为的订单也是功不可没。尽管华为近来遭遇美国制裁,但是海思的业务依然在增长,且华为发布的第二代7nm处理器麒麟810依然是台积电代工。

不过受Q1季度淡季及晶圆污染事件影响,台积电今年上半年合并营收为4597.03亿新台币,同比依然下滑了4.5%。

总体来看,虽然一直受到三星的威胁,台积电仍然在7nm工艺上占据绝对优势,此前传的沸沸扬扬的“英伟达订单转手给三星代工”新闻也随着英伟达的官方辟谣而尘埃落定。而从台积电本身来看,力保华为的订单成为其营收的保证。现在除了麒麟810处理器之外,巴龙5000 5G基带芯片、鲲鹏920服务器芯片、昇腾310/910 AI芯片均依赖台积电代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