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投资芯原微电子,成第四大股东

Lynn 5年前 (2019-07-15)

在芯片布局这件事上,小米走得很稳。

小米在芯片领域的布局又有了新动作。

上海证监局最新公告显示,小米旗下的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上个月投资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股占比6.25%,为后者第四大股东。

小米投资芯原微电子,成第四大股东

据了解,6月27日,经芯原微电子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湖北小米公司(全称: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等对芯原微电子进行了增资。本次增资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持股7.9849%、湖北小米公司持股6.2521%、IDG资本合计持有2.15%、英特尔持股2.3515%。

自2016年开始相继推出松果系列处理平台、澎湃芯片,小米一直在芯片研发的路上走得很稳。除了此次投资芯原微电子,今年4月份,为了配合公司AIoT战略发展和落地,小米也将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松果电子团队进行重组,部分团队分拆组建新公司南京大半导体,并开始独立融资。对此,业内人士评价,大鱼的成立看起来像是小米在芯片领域的一个小试点。

一边战略布局,小米一边也在研发产品。自2017年发布了自主独立芯“澎湃S1”后,小米看似没有动静,但是有消息称,小米澎湃S2处理器依然还在研发中。由此可见,在入局芯片市场这件事上,小米稳扎稳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