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前员工被逮捕,因在微软工作时窃取价值1000万美元数字货币;国产手机已有7款5G手机获得3C认证

温暖 5年前 (2019-07-17)

欧盟计划对亚马逊展开全面反垄断调查;美国过会拟推出法案:禁止特朗普未经过会审批解禁华为。

1、微软前员工被逮捕,因在微软工作时窃取价值1000万美元数字货币

日前,微软一名被开除的员工被美国当局逮捕,他被控利用在微软工作之便窃取了该公司价值1000万美元的数字货币。据了解该员工曾帮助测试微软的在线零售平台,而他被指控盗取电子货币,比如可以兑换成微软产品的礼品卡,然后在互联网上转售。

如果罪名成立,该员工最高将面临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2、美国多个政府部门要求法院暂停对高通执法

7月17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多个政府部门要求法院暂停执行一项要求高通改变其专利授权方式的命令,称此举“威胁到了竞争、创新和国家安全”。

据悉,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诉高通垄断一案获得胜利,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高兰惠作出裁决并拒绝在高通上诉期间暂停执行。

3、国产手机已有7款5G手机获得3C认证

日前,根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上的信息,已经有7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其中,华为有4款,一加中兴、vivo各有一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这意味着,接下来5G手机开始陆续进入上市阶段。

4、美国国会拟推出法案:禁止特朗普未经批准解禁华为

美国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部分国会议员联手推出了一项法案——“ Defending America’s 5G Future Act”,该法案旨在加强美国政府对华为封禁力度。这项法案明确规定,禁止美国总统特朗普未经国会批准就将华为从美国商务部实体名单中移除,它还将赋予国会权力,不允许政府给予任何与华为有商业往来的美国公司的相关豁免。

5、欧盟计划对亚马逊展开全面反垄断调查

今日消息,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竞争主管玛格丽特·维斯特格正准备数日内正式展开针对亚马逊的全面反垄断调查。她希望就亚马逊不公平地利用销售数据、以低于其市场平台上较小商店价格出售产品的行为展开初步调查。通过加大调查力度,官员们可以开始提起诉讼,最终可能导致亚马逊遭到巨额罚款,或被法院下令改变运营方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