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证实:已经终止了重返中国的搜索引擎项目“蜻蜓”

温暖 5年前 (2019-07-19)

谷歌公司公共政策副总裁卡兰·巴蒂亚表示,目前谷歌并没有进军中国的计划。

最新消息,谷歌官方证实,公司放弃了重返中国的搜索引擎项目——蜻蜓,其公司公共政策副总裁卡兰·巴蒂亚表示,目前谷歌并没有进军中国的计划。

尽管如此,谷歌依旧被贝宝公司联合创始人、风险投资家彼得·蒂尔指责,遭到了中国情报机构的渗透。糟糕的是,这一指责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认可,特朗普表示他将会让包括司法部在内的多家机构调查谷歌是否已经被“中国渗透”。

而谷歌方面直接否认了这项指控,并且谷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以前说的那样,我们从未与中国军方合作。”

与此同时,在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举行的有关谷歌内容政策的听证会上,卡兰·巴蒂亚也曾就与中国的合作进行了说明,他说:“从根本上来说,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相比,实际上我们在中国的生意很少。”

此外卡兰·巴蒂亚还表示,谷歌与美国政府签订合同的决定并不是基于来自中国的压力。他的这番话并非没有来由,此前谷歌由于内部员工的激烈反对,该公司拒绝了美国军方的多份订单,包括无人机、云计算等产品和服务。有媒体认为,这也是导致谷歌当前被指控遭到中国渗透的原因之一。

回到“蜻蜓”项目,该项目最早在去年8月份被曝出,是谷歌专门为中国定制开发的、符合中国法规的搜索引擎。该消息一出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在去年12月,有200多名工程师写了一封公开信督促管理层停止该计划,随后该项目被搁置了。今年3月,谷歌发言人表示,该项目的团队成员已经被转移到新项目,侧面宣告了这一项目的“终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