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宣布采用新的授权收费模式,为吸引新的市场客户

Lynn 5年前 (2019-07-19)

据了解,Arm的新收费模式与传统收费模式的主要不同之处在于客户付费的时间可以更晚一些。

最近,Arm宣布对芯片设计方案和技术授权采用新的收费模式。报道称,Arm表示此举是为了迎合市场变化,追求更大的客户群。

据悉,这项新的收费模式内容为:芯片制造商以较低的一次性费用获得约该公司四分之三的技术和芯片设计方案组合,后续,只有当芯片准备好生产并开始发货时,向Arm支付的许可证费用和专利费才会生效。

根据新的收费计划,芯片厂商如果使用Arm的一种设计方案投产芯片,需要每年支付7.5万美元的费用;如果每年支付20万美元,则可以获得不限数量的芯片设计方案。在芯片开始生产时才需要支付授权费和专利费。

对此,Arm汽车和物联网芯片业务总经理迪普蒂·瓦查尼(Dipti Vachani)表示,这一变化是由不断扩大的客户群推动的。她举例解释,“汽车制造商和工业设备公司等较新的厂商现在也想设计自己的芯片,而且往往需要先进行设计实验,然后才知道要生产哪些芯片。在过去,客户承诺生产某些芯片才能使用我们的工具,现在客户可以试验性使用这些工具。”

不过瓦查尼补充说,新收费模式和传统模式的总成本将是相当的,这种转变主要涉及客户付费的时间。

对于Arm来说,打破原有模式开始对外提供技术授权,它不仅仅大大降低了外部厂商的开发难度,也能够为自己争取到更多新客户群体。不过Arm最强大的一些设计方案并不在这一新型收费模式的范畴内,仅开放新型芯片设计工具,是否能够吸引新客户买单还尚未可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