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纳米工艺将于明年量产;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6000万

温暖 5年前 (2019-07-20)

科学家惜别天宫二号;小米反腐进行中,两名市场部员工被拘捕。

1、台积电5纳米工艺将于明年量产,苹果或将尝鲜

昨日晚间,台积电首席财务官何丽梅表示,台积电5纳米制造工艺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能够实现量产。而苹果作为台积电的主要客户,这意味着苹果下一代A系列处理器很可能将率先采用5纳米制造工艺。

2、丰田对外展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专用电动车

昨日,丰田对外展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专用电动车,这款车续航里程为100公里。而丰田计划提供200辆这样的电动车,为赛事工作人员、选手、高龄人士、孕妇、残障人士等提供服务,此外该车也将用于赛事场馆内的救护工作。

3、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6000万

日前央行上海分行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给予警告处分,且罚款没收近6000万元。据悉,此前环迅支付已经多次被罚款,主要因为其未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反洗钱业务等。

4、小米反腐进行中,两名市场部员工被拘捕

日前小米内部发布通告表示,其两名中国区市场部员工因涉嫌非国家人员受贿罪,被公安机关局部。通报邮件中显示,小米在2019年上半年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案件,小米也因此对多位涉案员工进行了辞退、永不录用的处罚。

5、科学家惜别天宫二号

天宫二号是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一直以来它帮助科学家实现了很多重要意义的科学实验,而在7月19日晚间,完成使命的天宫二号受控再入大气层,化为夜空中的流星与科学家告别。要知道,在2016年神州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顺进入的就是天宫二号实验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