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获入网许可;科创板今开市

Lynn 5年前 (2019-07-22)

海力士CEO前往日本,寻找芯片制造的关键材料;三星再陷关闭手机工厂风波,最快9月关闭中国最后一家。

1.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获入网许可,型号TAH-AN00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获入网许可;科创板今开市

7月21日,工信部入网许可中心显示,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已获入网许可,根据此前华为高管透露的信息,这款产品有望于下个月上市。

根据工信部网站显示的入网信息,华为这款获得入网许可的手机型号为TAH-AN00,终端款式为折叠,屏幕尺寸为8英寸,而华为目前已知的折叠手机只有Mate X一款。这是华为获得入网许可的第二款5G手机,也是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据了解,手机上市前一共要做三个认证,3C认证、入网许可证和无委核准证。上个月,Mate X(TAH-AN00)已通过了3C认证,现在又现身工信部入网许可中心,基本为上市扫清障碍。

2.三星再陷关闭手机工厂风波,最快9月关闭中国最后一家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获入网许可;科创板今开市

7月21日,三星再次陷入关闭工厂的传闻。有消息称,最快9月,三星将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目前该公司已在做最后的清算工作,工厂从今年5月就开始跟工人沟通关闭消息,预计今年9月,整个工厂将会完全关闭。对此,三星尚未给出回应。

关于三星关闭中国工厂的传闻,今年以来有过多次报道,但都没有获得三星方面的确认。6月初,就有报道称,三星电子正在削减其仅存一家在华智能手机工厂——广东省惠州市的工厂的产量并裁员。如果传闻属实,那么这家工厂已不是三星在中国关闭的第一家工厂。早在2018年12月31日,建立18年的天津三星手机制造工厂(三星天津通信)就被停产关闭。2010年,三星产销手机2亿多部,其中六成以上在中国生产,而天津工厂产量最多。

据悉,三星近年来正逐步将手机制造转向印度及越南,其中越南承接的智能手机制造业务是最多的,截至去年4月,三星在越南的投资总额高达173亿美元,在当地建设了8个制造工厂,主要生产智能手机、电子零件等。

3.海力士CEO前往日本,寻找芯片制造的关键材料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获入网许可;科创板今开市

据外媒报道,韩国存储芯片制造商海力士首席执行官李锡熙周日飞往日本,寻找获得关键半导体资源的方法。此前,日本政府收紧了对韩国关键半导体材料的出口管制。

据悉,李锡熙将在日本停留几天,与日本合作伙伴的高管会面,讨论如何获得这些受限制的材料。他还计划讨论针对日本进一步出口限制的对策。

有业内人士表示:“众所周知,在日本宣布出口限制后,海力士立即采取紧急行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似乎正在介入,因为该问题尚未显示出解决的迹象。”

4.历时260天,科创板今开市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获入网许可;科创板今开市

今天,科创板终于上市交易了。作为今年资本市场的头等大事,科创板从宣布到开市,前后历时260天。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的企业估值、募资金额、盈利能力、科创成色、机构参与等问题均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从发行市盈率来看,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市盈率区间在 18.80-170.75倍,均值53.40倍。30倍以下的公司只有中国通号一家(18.80倍);30-50倍的有15家,数量占比60%;50-80倍的有8家,数量占比32%;80倍以上的只有中微公司(170.75倍)一家。

5.任正非:特朗普希望将华为作为筹码,中国不会买账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获入网许可;科创板今开市

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近日在接受Yahoo财经专访时,就特朗普政府瞄准中国科技巨头的举动发表了讲话,强调华为不需要依赖美国公司生存。

Yahoo财经7月21日发布了部分采访实录,任正非说:“即使美国公司不再为我们提供设备,我们的生产都不会停下来,是一天都不会!相反,我们会提高产量。对华为而言,这根本没有任何威胁。”

华为多次否认与中国政府和军方有任何关系,表示不会向政府寻求协助。任正非表示,“如果我们介入(中美谈判),中国政府将不得不为我们作出让步。中国为什么要为华为作出让步呢?华为没有犯任何罪行,为什么要拯救我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