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挑战者T3出行亮相南京,由三大车企联合腾讯、阿里巴巴、苏宁联合打造

温暖 5年前 (2019-07-23)

今年内,T3平台将会陆续进入南京、重庆、武汉、广州、杭州、天津等六座城市,明年将会覆盖大部分省会城市。

昨日,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腾讯、阿里巴巴、苏宁打造的出行平台T3正式在南京亮相。据悉,T3出行制定了“三步走”战略,即在2019年到2020年期间,主要将聚焦网约车运营,到年前之前,其计划投放2万辆运营车辆,三年内将达到30万辆,六年后超过百万辆。

在2021年到2025年期间,T3的目标则是稳步拓展衍生业务,构建出行生态,同时联合产业链伙伴,就维修保养、融资租赁、智能充电、UBI保险等领域展开合作。2025年以后,则希望能够成为智慧出行的引领者和智慧城市的推动者。

据了解,在7月16日该出行平台已经进行了公测,今年内,T3平台将会陆续进入南京、重庆、武汉、广州、杭州、天津等六座城市,明年将会覆盖大部分省会城市。

其实在去年7月份,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就已经正式签署了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计划整合三方资源优势,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今年3月,这三家车企又联合了腾讯、阿里巴巴、苏宁三大巨头公司,将T3出行项目推进到实施阶段。

根据公开的消息可知,T3出行的投资实体是南京领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企业总投资额为97.6亿元,苏宁认缴出资额为17亿,占股比17.42%;长安、一汽、东风分别认缴出资额16亿元,占股比分别是16.39%。

由6家巨头组建的T3出行,究竟能否挑战在出行领域已经占据霸主地位的滴滴出行呢?

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