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求美国政府将其新款Mac Pro及配件从增加关税名单中删除

温暖 5年前 (2019-07-24)

美国政府表示,如果企业能够证明其零部件或者产品只能在中国获得,那么政府将会放宽限制。

中美贸易摩擦下,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增收关税也成为了日常操作,而这却在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美国科技公司。苹果公司在日前就要求美国政府将其新款Mac Pro以及配件,像Magic Mouse、Magic Trakpad从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名单中删除。

要知道,目前市场中销售的Mac Pro则是其在2013年发布,由美国德克萨斯州所组装的,这也是苹果唯一在美国当地生产的一款主要硬件产品。而如今苹果的新款Mac Pro组装也转移到了中国,由中国广达电脑代工组装,因此如果美国政府执意要对从中国进口产品增加25%的关税,那么对于苹果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

今年6月,苹果公司的发言人对外表示,Mac Pro的最终组装只是制造过程中的一部分,他解释道新款Mac Pro是在美国设计、打造,并且一部分部件也是在美国制造的。最终美国政府表示,如果企业能够证明其零部件或者产品只能在中国获得,那么政府将会放宽限制。

一直以来,苹果对于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产品增加关税的行为并不认同,因为这将直接损害其利益。今年6月份,苹果就发布声明表示,希望美国政府免除对苹果的19项产品的关税, 包括iPhone手机、iPad平板电脑、AirPods等等。苹果表示,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增加25%的关税,将会削弱苹果对美国的经济贡献,同时也会对苹果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造成影响,让苹果在同中国企业的竞争中处于不利的地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