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机Q2出货量总体增长,小米仍居第一

Lynn 5年前 (2019-07-27)

三星出货量正在逐步逼近小米,预计下半年重回领先地位。

印度市场是国内几大智能手机厂商主要关注的海外市场,不过从最近的数据来看,各大厂商的销售量和市场份额正在发生变化。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19Q2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长3%达到3560万部。小米仍位居第一,但三星正在缩小与小米的差距,排名第二。而随着Realme的异军突起vivoOPPO市场份额在减少。

印度手机Q2出货量总体增长,小米仍居第一

不得不说,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保持低迷的情况下,印度是为数不多的增量市场之一。对此,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Neil Mawston也指出,“2019年Q2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60万部,比2018年Q2的3450万同比增长3%。该增长是由Flipkart等在线零售商的大幅促销活动推动的。如今,印度仍然是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中少数几个增长的市场之一。

不过在这一增量市场中,从各家的市场份额变化可以看出,竞争异常激烈。第一梯队中,三星已经逐步逼近销量第一的小米,Strategy Analytics总监Woody Oh给出分析,“2019年Q2小米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的29%大致持平。由于广泛的零售业务,小米仍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但三星正处于复苏之路,其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上升至2019年Q2的26%。三星去年进行的投资组合更新以及‘印度第一’战略一直是公司复苏的核心。在第二季度。提高的Galaxy A和M系列智能手机正在帮助三星更进一步的深入线上市场。我们预计三星将进一步增强势头,并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重新夺回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和去年同期相比,vivo和OPPO的市场份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OPPO的子品牌Realme却出乎意料地以强劲势头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当地的智能手机品牌已经几乎消失,总的市场份额不到3%。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