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建设进行中,首个鲲鹏生态基地、超算中心落户厦门

温暖 5年前 (2019-07-29)

双方将打造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信息技术生态体系,开发基于鲲鹏生态的行业解决方案。

据国内权威媒体近期报道,目前华为公司与厦门市政府达成合作,未来华为首个鲲鹏生态基地以及超算中心将正式落户厦门,这是华为发展鲲鹏产业生态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期在华为举办的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峰会上,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对外表示,华为计划在未来的5年之内投资30亿元发展鲲鹏产业生态。

鲲鹏和麒麟作为华为面向不同市场的两类芯片,对华为的意义非凡。而伴随着美国对华为的限制越来越严格,自研芯片、并构建相关的产业生态,从长远的发展以及市场竞争来看,显然是必要的。种种因素之下,如今华为也正在加速建设鲲鹏生态。

其已经构建了在线鲲鹏社区,提供加速库、编译器、工具链、开源操作系统等,以此帮助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快速掌握操作系统、编译器以及应用的迁移调优等能力。

本次华为与厦门市政府的合作,意在建设国内安全可靠的超算中心和鲲鹏生态产业基地,双方将打造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信息技术生态体系,开发基于鲲鹏生态的行业解决方案。在鲲鹏生态产业项目上,将以共同打造鲲鹏产业生态为目标,吸引大批生态合作伙伴入住,合作开发鲲鹏系列生态产品。

在厦门落地的超算中心则主要依托华为自主研发产品和服务能力,将采用以华为鲲鹏CPU为核心的泰山服务器,引入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等,从而为政府、国有大型、中型企业以及厦门重点产业提供端到端的计算能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