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暴风集团CEO冯鑫被带走

Lynn 5年前 (2019-07-29)

Facebook用AI绘制地图,5年工作量18个月完成;华裔数学家用两页纸证明了重要计算机猜想。

1.华裔数学家用两页纸证明了重要计算机猜想

中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暴风集团CEO冯鑫被带走

华裔数学家黄皓用两页纸(预印本)证明了一个存在近30年的计算机科学猜想——布尔函数敏感度猜想(Boolean Sensitivity )。证明十分简洁,以至于用一条推文就可以概括。

敏感度是一种衡量布尔函数复杂度的方法,它被定义为导致布尔函数翻转的最大比特数。Quantamagazine 就此问题举例说:你向银行申请贷款,需要填一系列答案为是或否的问题,银行根据你的答案进行评分做出决定。这个过程就是一个布尔函数,你的答案就是输入比特,银行的决定就是输出比特。如果你改变某个问题的答案会导致结果翻转,这个比特/答案就被定义为敏感了,如果有 7 个问题任意一个翻转会导致结果翻转,那么其敏感度就是7。

中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暴风集团CEO冯鑫被带走

2.中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

中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暴风集团CEO冯鑫被带走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透露,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以下简称长二丙火箭)26日以“一箭三星”的方式将遥感三十号05组卫星送入太空。

据了解,26日13时40分,长二丙火箭一子级残骸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被顺利找到,落点在设定的落区范围内,标志着中国运载火箭首次“栅格舵分离体落区安全控制技术”试验取得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验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个掌握此项技术的国家。这是中国航天在落点可控、精准回收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向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迈出的坚实一步。

3.Facebook用AI绘制地图,5年工作量18个月完成

中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暴风集团CEO冯鑫被带走

据悉,Facebook团队只花了18个月就在AI人的帮助下,成功绘制了泰国48万公里的道路,如果换成人工手动方法,预计相同工作量需要花费3至5年。

据了解,它包括人工智能生成的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道路映射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它还附带一个快速的、由人工智能支持的OpenStreetMap编辑工具iD版本。

Facebook通过一个34层的DNN模型,在解析度为每画素约0.2平方公尺的卫星图像上辨识道路,Facebook对外表示,其实要达到这种规模与精确度的技术,一直到最近才有,这也表示AI能判断更多的细节,像是小巷子、人行道或还没铺好的道路等,甚至可以分辨河床或墙壁、道路之间的差异。

4.暴风集团CEO冯鑫被带走

中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暴风集团CEO冯鑫被带走

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根据报道,冯鑫被批捕或因在此前的收购案的融资过程中存在行贿行为,而该项目为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以下简称“MPS”)。

报告还表示,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亏损为2.3到2.3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为1.06亿元。报告期内,暴风集团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视频业务以及子公司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暴风智能”)的互联网电视业务。

5.华为智能路由器5G CPE Pro首销,售价2499元

中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暴风集团CEO冯鑫被带走

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宣布,华为5G智能路由器5G CPE Pro正式发售,售价是2499元(首销限时直降50元,到手价2449元)。华为5G CPE Pro是国内首款支持5G全网通的智能路由器,它搭载华为首款自研7nm多模5G芯片—巴龙5000,5G峰值下载速率最高可达2.3Gbps,3秒即可缓存一部超清电影,插上5G SIM卡,即可享受5G无线宽带体验。

据了解,华为5G CPE Pro内置全频段,高达4.9dBi高增益,仿生蝶式双极化巴伦天线,确保360°捕捉最好信号,速度更快、家中摆放更随意,信号质量整体可增强2.8倍。

此外,华为5G CPE Pro支持4G、5G、有线宽带混合组网,稳定不掉线。可使用5G网络和有线宽带,实现两路双宽带加速,突破网站服务器带宽限速,针对视频及云文件实现2倍下载速度,还支持4K视频倍速播放不卡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