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被指偏向亚马逊;谷歌暂停虚拟助手录音片段分析

温暖 5年前 (2019-08-02)

特斯拉因致命事故遭到起诉,与自动驾驶系统有关;雷军、丁磊、陶碧华等入选“优秀建设者”名单。

1、美国国防部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被指偏向亚马逊

此前美国国防部的100亿美元云计算成为了亚马逊、微软等争抢的对象。而在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收到了企业对这个项目流程的投诉,有企业认为合同的规格对亚马逊有利。8月2日新上任美国国防部部长马克·埃斯佩尔正在审查这项有争议的云计算合同。

2、谷歌暂停虚拟助手录音片段分析

上月谷歌承认分析智能助手语音片段的合作伙伴泄露数据,今天谷歌发言人表示,公司暂停评估虚拟助手在欧盟收集的录音。早前外媒报道称有1000次以上的私人谈话被发送到了比利时的新闻媒体,其中有些信息还透露了用户的医疗状况和地址等。

3、特斯拉因致命事故遭到起诉,与自动驾驶系统有关

今日一名男子在使用Autopilot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3 电动汽车时发生致命车祸而丧生,他的家属对特斯拉提起了诉讼,要求特斯拉支付超过15000美元的赔偿金。

4、美国小型卫星发射政策松绑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采取措施,让小型卫星发射在私人太空产业中变得更加容易。他们计划调整原来的许可程序,让程序变得更加简单、容易,以此推动私人太空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5、雷军、丁磊、陶碧华等入选“优秀建设者”名单

7月31日,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名单向社会公示,共有100人上榜。小米创始人雷军、网易创始人丁磊以及老干妈创始人陶碧华等都纷纷入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