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首批10nm酷睿处理器,首次内置AI能力

Lynn 5年前 (2019-08-03)

据悉,新的Ice Lake CPU适用于比13英寸MacBook Pro更强大的轻薄型笔记本电脑。

多次跳票后,英特尔终于为大家带来了10nm工艺处理器。

8月2日,英特尔在上海ChinaJoy 2019上正式发布了11款基于Ice Lake架构的第十代酷睿处理器。这是英特尔向全球发售的首批10nm处理器,分为U系列和Y系列。

在U系列中,主要有1款i3、3款i5和2款i7。旗舰型号是酷睿i7-1068G7,其拥有4核8线程,支持64个Iris Plus锐炬核显EU单元,8MB高速缓存,热设计功耗(TDP)为28W,基础频率为2.3GHz,单核最大睿频为4.1GHz,全核最大睿频为3.6GHz,显卡最大频率为1.1GHz。

在Y系列中,主要有2款i3、2款i5和1款i7。旗舰型号为酷睿i7-1060G7,其拥有4核和8线程,支持64个Iris Plus锐炬核显EU单元,8MB高速缓存,热设计功耗为9W/12W,基础频率达到1.0GHz,单核最大睿频为3.8GHz,全核最大睿频为3.4GHz,显卡最大频率为1.1GHz。

英特尔表示,这两个系列之间的差异主要体现在速度方面。热设计功耗在12W和15W之间的主要性能差异将从多线程应用中体现出来,因为多线程应用的功耗十分有限,因此它们之间3W的额外功率将用于把平均频率提到更高的性能。

据悉,第十代酷睿处理器首次内置了人工智能,能够实现自动照片遮挡,或快速应用视频滤镜等功能。除了10nm制程之外,英特尔还采用了Sunny Cove微架构并进行改进,包括提高并行能力、降低延迟和增大L1/L2缓存等,也让用户在处理任务时拥有更加智能化的体验。新的Ice Lake CPU适用于比13英寸MacBook Pro更强大的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且能够将AI技术大规模地应用于PC,并配备英特尔锐炬Plus显卡。

值得一提的是,最初英特尔原计划在2018年年底开始量产该处理器,但在去年4月,英特尔宣布将其推迟至2019年。终于在上周,英特尔才正式宣布将向全球发布这款10nm处理器。因“来之不易”,这一次产品的发布对于Intel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同时,融入AI并提供并行能力,这对现有PC处理器也具有一定的革新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