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营收翻一倍为1.24亿美元,但亏损却高达5.72亿美元

温暖 5年前 (2019-08-07)

财务数据中显示,DeepMind今年有12.6亿美元的债务到期,其中有10.7亿美元债务的债主是其母公司Alphabet。

8月7日晚间消息,据外媒的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人工智能子公司DeepMind2018年的营收几乎翻了一倍,但净亏损仍高达5.72亿美元。

据悉这一消息的来源是DeepMind提交给英国“公司登记局”的2018年财务数据,DeepMind总部设置在英国伦敦,其去年营收为1.028亿英镑(约合1.2471亿美元),相较于2017年5440万英镑(约合6599.264万美元)增长了近一倍,但2018年DeepMind亏损为4.702亿英镑(约合5.72亿美元),这远高于2017年的3.022亿英镑(约合3.666亿美元)。

在开支方面,去年DeepMind员工开支为4.82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了近一倍,与此同时财务数据中还显示,DeepMind今年有12.6亿美元的债务到期,其中有10.7亿美元债务的债主是其母公司Alphabet。

2014年谷歌斥资6亿美元打败Facebook收购了DeepMind,并且在2015年谷歌重组为控股公司Alphabet之后,将DeepMind独立出来,让该公司拥有更高的自主权。2016年,DeepMind研发的AI程序AlphaGo击败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后,一举成名。虽然一直以来Alphabet给予了DeepMind不少特别优待,比如资金支持、让其拥有更好的自主权等,但DeepMind的营收能力却并不突出,甚至从2017年到至今亏损数额还在不断扩大。

去年6月,Alphabet指定的审核专家组就表示,DeepMind应该就公司如何从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合作中盈利做出解释,并指出DeepMind的医疗保健部门应该与其他部门的关系更加透明。

不过另一方面来看,DeepMind并非没有做出成果, 其在许多领域帮助了谷歌的搜索引擎业务,比如在2016年该公司曾开发出一款软件,能够让谷歌减少数据中心使用的40%电量,还帮助谷歌的文本、语音服务等更贴近现实。

要知道DeepMind对于Alphabet来说,就是专注于前沿科技研发的公司,而非需要快速实现商业化的企业,因此其甘愿用谷歌赚到的钱去“供养”DeepMind,而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DeepMind的商业化之路或许也将不再那么艰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