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关回应阿波龙无人巴士项目主力人员撤出传闻:相关内容不实

温暖 5年前 (2019-08-12)

百度公关部回应称,相关内容不实,目前百度无人巴士业务在产品、技术和团队方面都处于健康发展的态势。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百度阿波龙无人巴士项目的主力人员,包括技术、开发人员都已经撤出项目,分散到了其他项目以及Apollo开源项目,只剩下测试和代码维护人员做一些简单的维护工作。

该报道称,曾参与百度阿波龙项目的一名离职员工表示:“阿波龙的小巴车成本超过200万元,售价150万左右,卖一台亏一台,百度已经不再推广。”

8月11日,百度公关部回应了这一传闻,表示相关内容不实,目前百度无人巴士业务在产品、技术和团队方面都处于健康发展的态势,并且新一代产品阿波龙二代也将会很快推出。

要知道无人驾驶是百度继搜索引擎业务以来最为看重的发展方向,而阿波龙无人巴士则是百度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在商用车领域落地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由百度与厦门金龙共同推出,在去年7月,百度发布了百度L4级自动驾驶小型巴士,并宣布第100辆阿波龙在厦门金龙产线量产下线,还称该巴士获得了日本核电站和高龄化社区的订单。去年10月,百度在全国的首个无人驾驶商业示范运营项目也已经正式进入了运行阶段。

一直以来百度在无人驾驶项目上投入巨大,一些项目也正在展开和推进,但迟迟不见走向商业化实现盈利也成为了外界质疑该项目的主要原因。而这则来自百度离职员工透露的消息不论真假,但可以肯定的是,无人驾驶巴士的成本过高是难以盈利的原因之一,因此未来能否做好成本控制逐步实现盈利,或将成为百度无人驾驶项目走向商业化的关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