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抢占印度云计算市场?微软与巨头合作,向AWS、谷歌发起挑战

温暖 5年前 (2019-08-13)

分析师预测,未来五年印度云计算市场平均每年增速将达23%,规模将达到5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印度当地时间周一,微软旗下云计算平台Azure与印度巨头公司信实工业有限公司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建立长达1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是,信实公司的电信部门Jio将在印度各地建立数据中心,而这些数据中心会托管在微软的Azure上。对此在印度出生的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通过录制的视频向信实的股东表示:“我们将携手为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提供,从计算、存储,到网络连接和提高生产力等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

据悉Jio将为初创企业提供免费的连接和云计算基础服务,同时还将向微型、小型、中型企业提供一系列连接、生产力和自动化的工具,最低价格约为每个月21.05美元。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师纳文·米什拉表示,基本服务这种定价实际上已经是最低价格。

有分析师认为信实进军云计算服务市场,本质上是销售网站托管和数据存储等计算机服务。此前印度的云计算市场主要由AWS主导,如今信实与微软Azure采取的低价策略,或许会打破这一市场格局。

科技资讯公司Counterpoint的分析师萨蒂亚吉特·辛哈认为,在这一情况下,AWS和谷歌云计算部门等或许不得不在印度市场推出更加便宜的、新的定价模式。该分析师还预测了印度云计算市场的前景,他预计未来五年印度云计算市场平均每年增速将达23%,规模将达到56亿美元。

除了为初创企业,微、小、中型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Jio还计划推出支持互联网的设备、提供娱乐服务、构建光纤宽带以及开发其他产品,而与微软的合作除了云计算上更进一步之外,还能够帮助期将服务拓展到印度正在勃发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中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