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亚马逊、Facebook就法国数字服务税出席美国政府听证会

温暖 5年前 (2019-08-14)

白宫方面表示:“法国单边措施似乎针对的是,在不同经济部门提供服务的创新型美国科技公司。”

今日消息,谷歌、亚马逊、Facebook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就法国政府的数字服务税出席了美国政府的听证会。

自从Facebook被曝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之后,欧洲对科技公司的限制越来越多。今年7月份,法国参议院批准了针对法国境内营收超过2500万欧元、全球营收超过7.5亿欧元的公司,收取3%其在法国获得数字服务收入的税。

对此白宫方面直言:“法国单边措施似乎针对的是,在不同经济部门提供服务的创新型美国科技公司。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则威胁称,要对法国葡萄酒征税 。

于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上个月正式开始调查这项被定性为“不合理”的新税收。据悉该办公室可能会在公众意见征询期也就是8月26日结束之后,将对法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同时或许也可能采取其他措施来进行限制。

在USTR听证会的书面证词中,谷歌贸易政策顾问尼古拉斯·布拉姆布尔表示,法国的数字税大幅度背离了其长久以来建立的税收政策,并且是专门针对一小批企业。

亚马逊国际税务政策主管彼得·希尔茨则表示,有超过1万家法国中小型企业正在亚马逊网上商店销售产品,他们已经通知这些商家,将从10月1日开始,Amazon.fr的部分费用将增加3%。

Facebook全球税务政策负责人阿兰·李表示,这个税收政策给Facebook的商业模式带来了困难,而且将阻碍数字经济的增长和创新。他还提到:“虽然我们可能有必要的数据来计算税收,但需要额外的时间和资源来获取这些数据,并将其用于这些新的税收和审计目的。”

此外微软、Twitter、Airbnb、Expedia等公司都在USTR的联合书面评论中表示,该税收不正当,违反了国际协议,并且不合理,因为它具有歧视性、追溯效力也与国际税收政策原则不一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