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服务巨头VMware拟收购软件平台公司Pivotal

Lynn 5年前 (2019-08-16)

据悉,这笔交易将以每股15美元的收购价达成,远高于当天消息出来时Pivotal的盘后交易价。

六年前Pivotal从VMware的业务中拆分出来之时,它万万没有想到还有回归的一天。

最近,昔日的虚拟服务巨头、云基础服务提供商VMware拟收购软件开发平台Pivotal,消息来源是VMware、Pivotal及戴尔公司联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

文件显示,VMware和Pivotal董事会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正就该交易洽谈最终协议,预计VMware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Pivotal的A类普通股所有已发行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公司的大多数股份都归戴尔所有,且双方洽谈的每股15美元的收购价远高于消息出来当天Pivotal的收盘价8.3美元。

此次消息一出,Pivotal在盘后交易中股价飙升近72%。

事实上,除了两者共同的大股东是戴尔,VMware和Pivotal之间还有着更深的渊源:

1988年,VMware成立;五年后,它被存储巨头EMC收购;

2013年,Pivotal由EMC、VMware和GE(通用电气)共同投资成立;

2015年,EMC公司又被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

其中,Pivotal是从VMware和EMC的业务中拆分出来的,主攻大数据和云平台市场,VMware则在虚拟化和云计算服务中保持领先。

不得不说,此次的收购与Pivotal近一年的起伏有着密切的关系。去年4月,Pivotal在纽交所上市,当时每股发行价为16.75美元,估值更是高达39亿美元,然而不久之后,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之后,它的股价就下跌了41%。与此同时,因为财报没有提及PaaS(平台即服务)技术与Kubernetes不兼容的问题,该公司的两位股东还被起诉了。

对于这一次收购Pivotal,VMware方面尚未证实,不过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Mware在定期评估有利于自身战略发展的潜在合作伙伴关系和收购机会,Pivotal是一个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我们已经在帮助企业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和基础设施转型的业务上达成了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