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发力无人驾驶卡车?图森未来完成D轮9500万美元融资后再获UPS投资

温暖 5年前 (2019-08-16)

图森未来用配备安全员的无人驾驶卡车为UPS运输货物,以此提升运输网络的服务和效率。

日前,全球物流巨头UPS宣布,公司旗下创投基金UPS Ventures在8月13日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的少数股权,不过具体注资金额并未透露。

其实早在今年3月,图森未来就已经代理了UPS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和图森市之间的公路运输路线,并用配备安全员的无人驾驶卡车为UPS运输货物,以此提升运输网络的服务和效率。

对于本次的投资,UPS首席战略官Scott Price表示:“UPS致力于研发和应用能够让全球物流运输网络更加高效的技术方案,虽然无人驾驶卡车仍有很多需要完善和发展的技术空间,但我们非常看好像图森未来这样掌握尖端无人驾驶技术的公司,这些技术所带来的安全保障与优势,会比预想中更早的到来。

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侯晓迪则表示:“对于UPS的战略投资和信任,我们感到荣幸,这也证明了他们致力于走在创新的前沿,图森未来相信这次合作将加速无人驾驶卡车的商业落地。”

一直以来,由于驾驶环境相对简单、运输的是货物,所以无人驾驶卡车被视为自动驾驶领域最容易、最快落地的场景,同样的,无人驾驶卡创企也越来越受到来自资本、市场的看好。图森未来就在今年2月宣布完成了D轮9500万美元融资,而D轮融资后,该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这一次从合作伙伴关系延伸到投资,无疑也证明了客户对于无人驾驶卡车的认可与支持,本次UPS的投资,也将进一步加快图森未来在无人驾驶卡车技术、应用等多个层面的发展。相较于自动驾驶乘用车面临的技术、伦理、政策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无人驾驶卡车显然已经正在逐步走向商业化,或许未来将能看到越来越多的资本涌入这一领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