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字节跳动跟投3000万美元

温暖 5年前 (2019-08-17)

目前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经达到了15.75亿美元,公司估值为29.3亿美元,几乎与蔚来汽车不相上下。

昨日晚间,理想汽车官宣:公司已经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美团创始人王兴个人领投,投资数额近3亿美元,字节跳动跟投3000万美元,此外经纬创投、明势资本、蓝驰创投等老股东也都有跟投,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继续投资了近1亿美元。

截至目前,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经达到了15.75亿美元,公司估值为29.3亿美元,几乎与蔚来汽车不相上下。

其实早在今年6月,就有传闻称王兴个人投资了理想汽车近3亿美元,如今这一传闻也被证实。而除了王兴之外,字节跳动的跟投也非常值得关注。除了内容层面,字节跳动还在教育、游戏、手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尝试,这次投资理想汽车意味着其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非常看好,或许未来会做更多的尝试。

回到理想汽车本身,2015年7月,理想汽车成立;2019年4月10日,理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理想ONE上市,补贴后售价为32.8万元,与国产版特斯拉的售价一模一样。与许多纯电动汽车不同,理想汽车采用的是增程式技术方案,即通过搭载大容量电池组和高功率增程发电系统的动力组合来解决现阶段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短、极端天气下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缩水的问题。其官方称,理想ONE可以实现NEDC综合工况续航800公里,市区工况续航里程或能够超过1000公里。

目前理想ONE还未实现大规模量产,不过该公司曾在去年年底出资6.5亿元收购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获得了乘用车生产资质。据了解,理想汽车的车辆生产将由改建后的力帆常州生产工厂制造,目前该工厂已经正式完工进入了最后调试阶段。如此看来,理想ONE在今年年内就能进行量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