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2扭转上季度亏损态势;专家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比Libra更早发行

Lynn 5年前 (2019-08-21)

Waymo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升级,挑战大雨天气;北斗三号用上国产星载铷原子钟,计时精度百亿分之三秒。

1.百度Q2扭转上季度亏损态势,但净利润下滑仍在阵痛期

百度Q2扭转上季度亏损态势;专家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比Libra更早发行

8月20日,百度发布截止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而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24亿元(约合3.51亿美元),同比下降6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36亿元(约合5.29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致全体员工内部信中表示,“这段时间,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以及疲软的宏观环境,公司自上而下推动了一系列颠覆性变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变动、业务盘整等等。这些变革带来阶段性阵痛,更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让百度走得更稳、更远。”

相比上一季度表现惨淡,百度这一季度财报表现亮眼。2019年第一季度,百度迎来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导致此前市场对第二季度预期偏悲观。不过从具体数据来看,以及对比去年同期,百度业绩表现仍显疲软,“水逆期”并未完全结束。

2.中国日报: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比Libra更早发行

百度Q2扭转上季度亏损态势;专家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比Libra更早发行

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正在测试推出中国首款央行数字货币(CBDC),基于一些领域正在进行的试验,引入CBDC的时机已经成熟。中央银行将控制中国中央数字币,居民可以在商业机构兑换数字货币。

一些专家表示,Facebook公布其数字货币Libra可能会促使中国监管机构重新考虑CBDC的可能模式。如果一切顺利,中国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可能会比Libra的官方发布时间更早。

3.Waymo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升级,挑战大雨天气

百度Q2扭转上季度亏损态势;专家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比Libra更早发行

据外媒CNET报道,为了确保其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应对各种天气条件,Waymo已经将其测试基地扩展到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原始测试基地之外。Waymo自动驾驶车辆已开往密歇根州测试进行测试,以挑战冰雪路面。而现在其目标已经转移到佛罗里达州,以挑战那里的大雨天气。

Waymo指出,今年夏天,迈阿密的平均降雨量接近62英寸。这使它成为雨天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好地方。Waymo在其Medium帖子中指出,雨可以在汽车的传感器中产生噪音,当道路变湿时,人们表现和行驶的方式开始变得不同。这是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学会处理的这些困难。

4.苹果2.9亿美元买下库比蒂诺两栋城市中心办公楼

百度Q2扭转上季度亏损态势;专家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比Libra更早发行

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继续巩固其作为库比蒂诺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这家iPhone制造商近日又扩大了其在这座城市的房地产投资组合,它斥资2.9亿美元在库比蒂诺市中心区(Cupertino City Center district)买下了两栋办公楼。

根据周一提交给圣克拉拉县记录办公室的文件显示,这两栋楼分别名为Cupertino City Center 1和Cupertino City Center 2,位于Stevens Creek大道和Torres大道的拐角处。目前只知道两栋建筑的总价为2.9亿美元,至于每栋的价格则并不清楚。

5.北斗三号用上国产星载铷原子钟:计时精度百亿分之三秒

百度Q2扭转上季度亏损态势;专家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比Libra更早发行

据悉,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梅刚华率队历经20余年攻关,研制出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星载铷原子钟,授时精度达到百亿分之三秒,已经用于北斗三号,可提供分米级定位。

卫星定位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就是授时精度,目前精度最高的就是原子钟,主要有氢原子钟、铯原子钟和铷原子钟。三者相比,铷原子钟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可靠性高和寿命长,制造和使用成本也最低,因此为各国导航系统普遍采用。

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已经有45台铷原子钟随北斗卫星上天,另外有6台用于其他卫星。根据梅刚华研究院介绍,虽然现有的星载铷钟完全可以满足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定位精度应用需求,但是他和团队已经在研制下一代星载原子钟——汞离子钟,目前已经制作出原理样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