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起诉特斯拉,因多家安装太阳能面板门店起火

温暖 5年前 (2019-08-21)

沃尔玛要求特斯拉移除240多个沃尔玛门店的太阳能面板,并支付因特斯拉面板引发事故的相关损失赔偿。

今日消息,日前沃尔玛对特斯拉提出了起诉,因为其在7家门店屋顶安装的特斯拉太阳能面板都发生了起火事故。沃尔玛要求特斯拉移除240多个沃尔玛门店的太阳能面板,并支付因特斯拉面板引发事故的相关损失赔偿。

沃尔玛在诉讼书中指控,特斯拉违反合同、重大过失以及达不到行业标准,并称他们因安装了特斯拉的太阳能系统而遭到大量投诉。其透露,虽然特斯拉经常派人检查太阳能系统,但这些人并不专业,缺乏基本的太阳能培训知识。沃尔玛认为,特斯拉未能将太阳能和电力系统正确接地,自家门店安装的特斯拉太阳能面板缺乏着很多明显的缺陷。

受到这一新闻的影响,特斯拉盘后股价下跌了1%,不过无论是沃尔玛还是特斯拉都尚未就此事做出相关回应。

太阳能业务是特斯拉的重要业务之一,但近年来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商业化一直不太顺利。特斯拉官方在7月份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太阳能部署骤降65%,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平。因此为了提振该业务,他们在近期推出了一项太阳能租赁服务,即6个州的用户可以在不签署长期合同的情况下租用特斯拉的住宅太阳能屋顶系统,每个月花费50美元就能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的太阳能。

特斯拉曾是住宅太阳能领域的领导者,一度市场份额达到了33%,但在持续数年的下降后,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仅高于6%,而本次沃尔玛起诉特斯拉太阳能起火事件无疑让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雪上加霜。原本特斯拉预计太阳能业务将在今年下半年重新开始增长,如今看来,这一目标或将落空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