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推出世界上最大的FPGA芯片; 科大讯飞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收42.28亿元

温暖 5年前 (2019-08-22)

数据分析公司Splunk宣布将以10.5亿美元收购云计算软件公司SignalFx;DeepMind联合创始人被停职。

1、赛灵思推出世界上最大的FPGA芯片

今日消息,赛灵思推出世界最大的FPGA芯片——Virtex UltraScale+ VU19P。该芯片专门用于最顶级ASIC、SoC芯片的仿真和原型设计以及测试、测量、计算、网络、航空、国防等专业领域,其晶体管达到了350亿个。

赛灵思称该芯片相较于上一代VU440晶体管密度增大了1.6倍,功耗降低了60%。在工艺层面,该芯片采用台积电16nm工艺制造,基于ARM架构,包含16个Cortex-A9核心, 893.8万个系统逻辑单元,该芯片支持各种新兴算法,预计在明年秋天开始对外供货。

2、DeepMind联合创始人被停职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由于所领导的项目引发争议,DeepMind的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已经被停职。DeepMind官方发言人则表示:“在经历了10年的忙碌之后,苏莱曼现在正在休假。”

据悉,苏莱曼负责DeepMind的“应用”部门,也就是推动DeepMind研究出来的技术在健康、能源和其他领域走向落地。

3、科大讯飞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收42.28亿元

昨日晚间,科大讯飞日前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营收为42.28亿元,同比增长31.72%;零利润为1.89亿元,同比增长45.06%;毛利为21.33亿元,同比增长33.11%。其中,开放平台实现营收4.85亿元;教育产品和服务的营收为9.79亿元;政法业务营收为4.59亿元;智能硬件的营收为4.93亿元。

4、数据分析公司Splunk宣布将以10.5亿美元收购云计算软件公司SignalFx

数据分析软件公司Splunk在日前表示,将以10.5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云计算软件公司SignalFx。Splunk希望通过支持其客户使用SignalFx的产品来实时监控数据中心和应用,提高自身的产品能力。

具体来说,这笔交易的金额包括60%的现金和40%的Splunk普通股,该笔交易将于2020年下半财年完成。而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Splunk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上涨了7.4%,来到137.99美元。

5、Waymo开源其部分自动驾驶相关数据

日前Waymo对外宣布,将开放部分自动驾驶相关数据。这些开源数据的集包含1000段自动驾驶路径,每一段包含20秒的不间断自动驾驶视频,这20秒视频中由Waymo的传感器采集的包含2万帧高分辨率的画面,可以被从事自动驾驶相关的研究人员开发跟踪与预测驾驶行为的模型。

数据由Waymo旗下自动驾驶车队在旧金山、山景城、凤凰城、科克兰四个城市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时,通过车身装载的激光雷达、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采集获得,包含车辆、行人、交通信号等信息的图像已经被准确标注,总共有1200万三维标注和1200万二维标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