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推出首款基于RISC-V的32位MCU,开发生态均已完备

Lynn 5年前 (2019-08-23)

首批产品包含14个型号,其中包括QFN36、LQFP48、LQFP64和LQFP100四种封装类型选择。

最近又有一款新的产品加入了RISC-V大家族。

8月22日,国内知名闪存公司兆易创新推出了一款基于开源指令集架构 RISC-V的GD32V系列32位通用MCU产品---GD32VF103系列,提供从芯片到程序代码库、开发套件、设计方案等完整工具链支持并持续打造RISC-V开发生态。

兆易创新推出首款基于RISC-V的32位MCU,开发生态均已完备

据悉,这一系列MCU采用了Bumblebee处理器内核,它是兆易创新联手解决方案厂商芯来科技(Nuclei SystemTechnology)面向物联网及其它超低功耗场景应用自主联合开发的一款商用RISC-V处理器内核。

基于32位RISC-V开源指令集架构,Bumblebee内核不仅配备64位宽的实时计时器、可以产生RISC-V标准定义的计时器中断,还支持数十个外部中断源,具有16个中断级别和优先级,并支持中断嵌套和快速向量中断处理机制。目前,它的低功耗管理可以支持两级休眠模式,支持标准JTAG接口及RISC-V调试标准,适用于硬件断点和交互式调试。同时,它也支持RISC-V标准的编译工具链,以及Linux/Windows图形化集成开发环境。

目前,首批产品包含14个型号,其中包括QFN36、LQFP48、LQFP64和LQFP100四种封装类型选择,并完整保持了与现有产品在软件开发和引脚封装方面的兼容性。

对此,兆易创新执行副总裁、MCU事业部总经理邓禹表示,“RISC-V体系已经在全球快速崛起,成为半导体产业及工业控制、物联网、智能终端等应用领域的迅猛发展趋势。兆易创新在行业内首家推出基于RISC-V架构的32位通用MCU产品并持续打造RISC-V开发生态,也将进一步满足市场对于开放性架构的差异化需求并有利于发挥成本优势,让不断丰富完善的GD32 MCU‘百货商店’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多创新之选。”

值得一提,有分析指出这是全球首个基于RISC-V内核的32位通用MCU。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