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牵手吉利?网曝首款搭载鸿蒙OS的汽车为吉利博越Pro新车

温暖 5年前 (2019-08-26)

华为在汽车领域又下一城?

日前,有网友在社交网站上曝光了一张吉利与华为鸿蒙OS合作的海报,海报上印有吉利博越Pro新车,如果网友爆料的消息属实,那么意味着博越Pro新车将是首款搭载华为鸿蒙OS的汽车。

截至目前,吉利并未确认海报上的内容,不过此前吉利汽车一直采用的是自研GKUI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随后的更新中吉利将这一功能撤销,这被视为吉利与华为鸿蒙OS合作的预兆。

8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鸿蒙操作系统,该机系统是一种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系统,具备分布架构、流畅、内核安全以及生态互享等优势。随后,华为又公布了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即荣耀智慧屏系列产品,并且在荣耀智慧屏曝光初期产品图片中,就包括了“我的汽车”选项。

如果吉利与华为鸿蒙系统合作属实,媒体认为合作的方式可能有两种:一种是吉利博越Pro以及吉利旗下更多车型打造鸿蒙系统;另一种则是鸿蒙系统向吉利博越Pro车型开放接口,支持汽车与其他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互联互动。

其实华为早就在汽车领域有所涉足,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了华为在汽车领域的策略:不造车而是把业务集中在ICT领域。并且其还发布了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HUAWEI HiCar,该方案能够将汽车和移动设备连接起来,实现以手机为核心的全场景体验。

今年6月,华为正式成立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门,由ICT管理委员会管理,在华为的组织架构中,BU和BG是并列的一级部门,目前华为共有3个BG部门,2个BU部门,即运营商BG、企业BG和消费者BG,Cloud BU和如今成立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由此可见华为对智能汽车业务的重视。

本次如果华为与吉利成功合作,那么意味着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的业务又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也将为华为鸿蒙OS搭载到更多车型上起到了示范作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